2016年3月14日上午,棒球界又痛失一位英才,他是知名棒球作家「陳穎」,台灣棒球維基館的「子毓貓」,也是PTT棒球版名人「ZenUp」。

undefined

 

2004年時一位球迷的過世,讓陳穎很有感觸,開啟了他的棒球寫作之路,後來除了中華職棒領域外,也有著墨於美國職棒、南韓職棒及中國棒球聯賽等。他已經創作棒球超過12年,是聯合新聞網運動大聯盟編號001、棒球邦及運動視界等棒球專欄的開朝元老,另外包含棒球雜誌或書評等都有他的筆跡,也曾登上SMART雜誌和PC ADV雜誌的專訪。

在台灣棒球維基館草創時,他協助提供非常多資料,對於記錄棒球非常多貢獻。對於不確定的編輯,他總是提出問題討論,也讓資料更加完整。另外他曾在維基館中,針對兄弟象隊想要網羅在PTT的風雲人物唐伯屹的事件,提出質疑及查證,使得兄弟發現經歷有誇大之嫌,最後收手沒有聘用;另外包含九禾、米迪亞等,他也都是很早就提出質疑。

他是一位優質且執著的作家,總是將文章有條理的敘述,也不會去碰觸有爭議的話題,所以他的文章總是一致好評。他堅持每天都要一篇文章,即使正處於休賽季、即使身體不舒服、即使外出旅遊,他也一定會發表文章,而且都是值得一再回味的好文。他擁有不公開的棒球資料庫及文獻資料等。所以他也常撰寫中華職棒的歷史故事,也讓年輕球迷知道以前球員的風光,以前比賽的刺激感。

另外他也是非常多棒球愛好者的老師,包含我也要尊稱他一聲師傅。他是特約作家,僅能收入每篇文章的稿費,但他大方提供建議或協助校稿修正,也會提供寫作方向,更會無怨的寫出被指派的任務主題,這完全建立在他對於棒球的喜愛,也是希望能讓環境更好。對於網路上的疑問,他也總是不厭其煩的回復解答,即使是爭論,也絕對是有本有據,讓人十分信服。

他很低調,他不想讓棒球文章延伸的問題擾亂他的生活,所以見過他的人並不多,甚至對於他的喜好球隊也只能猜測,但在台中棒球場的大大小小賽事,總可以見到他的身影,而且是從不靠關係,自己買票進場。3月13日,他仍然在網路上發表棒球文章,甚至14日早晨還在PTT上,直到最後一刻都還是關心他熱愛的棒球。

致 最好的棒球人,最敬愛的棒球老師,陳穎,希望您在另外一個世界,也能繼續熱愛棒球,Rest In Peace。


UDN

原文網址:
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001/1562796


▋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,按個讚哦!!! ▋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陳穎 棒球作家 UDN
    全站熱搜

    T&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