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了聖誕節表示一年即將結束,除了中職熱鬧的打擊年外,台灣棒球今年發生非常多的事情,就一起回顧今年的十大新聞吧!!


1.12強贏古巴 卻無緣八強

今年預賽在台灣進行的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賽,台灣隊靠著林智勝的三分砲拿下勝利,也是繼1986年之後,睽違29年於正式國際成棒賽事中再度戰勝古巴隊。不過,雖然戰勝強敵古巴,台灣隊卻敗給荷蘭、加拿大及波多黎各,以2勝3負的戰績在預賽遭到淘汰,無緣晉級八強。

2.台灣成棒拿下世界性綜合運動賽會首面金牌

七月在韓國進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中,靠著呂彥青、宋家豪、林子崴、王柏融及楊岱均等選手的投打發揮,再加上冠軍賽的大雨無法比賽,讓台灣隊與日本隊同時奪下冠軍。而這面金牌是台灣的成棒代表隊,首度在「世界性綜合運動賽會」拿下冠軍,頗具歷史意義。

3.陳偉殷拒絕合格報價 挑戰1億美元合約

進軍美國職棒第四年的陳偉殷,今年又再度拿下雙位數的勝投,也讓巴爾的摩金鶯隊季末提出1年1580萬美元的合格報價,不過他拒絕了這個報價。他的經紀人是著名的波拉斯(Scott Boras),據傳開出5年1億美元的價碼,但受制於合格報價球隊還需要釋出一個首輪選秀權,目前殷仔尚未找到新東家

4.曹錦輝復出 重返大聯盟並拿勝投

因捲入黑象事件而離開職棒5年的曹錦輝,原有意從澳洲職棒復出,但中華職棒提出他的永久禁賽資料,也讓他遭取消登錄。但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於今年初仍決定簽下他,並讓他在7月8日升上睽違8年的大聯盟,於11日拿下勝投,但在25日被打爆後遭到下放,結束18天的大聯盟之旅。

5.國外提出身分照會 林智勝拚旅外


在合約年拚出30支全壘打及30次盜壘紀錄的林智勝,提出自由球員申請後,除了中職各隊皆評估網羅外,也吸引國外球團的關注。外傳美國、日本及韓國等三國職棒,已經有球隊提出身分照會的申請,如果順利成行,將成為第二位旅外的中職打者。

6.建仔、阿福、泰山、鋒哥面臨生涯抉擇

今年球季結束後,無論旅外或是中職的資深球星,都面臨生涯延續的抉擇。旅美的王建民首度於球季中遭到釋出,也連續兩年未能登上大聯盟,但他意願還是留在美國。中職的陽建福及許銘傑遭到球隊釋出,張泰山則是因為被要求退役而決定離隊,陳金鋒被冰凍兩年後首度提出自由球員,雖然他們都想要延續職棒生涯.但目前都未有球隊吸收。

7.李振昌、宋家豪雙雙旅日

台灣旅日球員,今年季末又再添兩人。原本旅美好手李振昌,今年向球團表達希望能回到亞洲職棒,因此最終被交易至日本職棒西武獅隊,他將成為繼郭俊麟及吳念庭後,西武隊現役陣中第三位台灣球員。另外原本參加中華職棒選秀會,被統一獅隊第二輪選入的投手宋家豪,最後未與獅隊簽約.而是以育成選手的身分加盟樂天金鷲隊。

8.王貞治、徐生明等入選名人堂


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分別於今年1月及12月,公布第二、三屆入選名單。競技類部分第二屆由旅日好手王貞治獲得;第三屆則是前青棒及青少棒國家隊總教練方水泉、前成棒國家隊及職棒總教練吳祥木及職棒最多勝總教練徐生明獲得。特別貢獻類第二屆從缺;第三屆則由前學生棒球運動聯盟會長廖敏雄獲得。

9.旅日名將陳大豐等棒壇人士逝世

台灣旅日名將陳大豐於今年1月,因急性骨髄性白血病逝世,享年51歲,他在日本職棒14年留下277支全壘打,及0.521長打率的驚人表現,也曾獲得日本職棒全壘打王、打點王、最佳九人等獎項,並三度入選明星賽。曾帶隊拿下首屆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的總教練吳映賜;台東縣卑南國中青少棒隊總教練,也是青棒國家隊好手陳琥的父親陳富賓,兩位學生棒球重要推手都於今年逝世。另外對棒球非常有貢獻的資深攝影丁北陽,也於今年拍攝冬季聯盟比賽後猝逝。

10.崇越想打日獨聯 綺麗珊瑚成立第二隊

有可能成為中華職棒第五隊的崇越隼鷹及綺麗珊瑚,今年都提出了新的想法。崇越隼鷹計畫前往日本獨立聯盟比賽,再評估進軍職棒時程,今年也已邀請對方參加崇越野球祭的交流賽。而綺麗珊瑚隊在高雄成立第二隊,目前先吸收職棒退役球員,同時也表示將等待時機進軍職棒。



UDN

原文網址:
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001/14099241


▋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,按個讚哦!!! ▋

arrow
arrow

    T&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