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趁著中信兄弟近鄉情怯的情況下,義大還抱著一絲希望想力拼季後挑戰賽,但隨著黃色彩帶拋下,台灣大賽的組合也塵埃落定。與2014年相同,將由號稱「強攻」的中信兄弟對戰素有「暴力猿」之稱的Lamigo。

 

雖然是連續兩年對戰,不過兩隊的陣容大不相同,去年兩隊五戰10位先發中僅有4人次洋將,但今年本土投手鄭凱文及王溢正受傷,林煜清及許銘傑的不穩定,可能主要會由洋將打頭陣。

 

今年是打擊爆發年,兩隊對戰防禦率都超過5,中信兄弟已經放話將由3位洋投輪值先發壓制Lamigo打線,而Lamigo則是持續調整,還沒有安排陣容,但應至少有2位洋投先發。

 

投手戰力:中信兄弟勝

 

中信兄弟3位洋投克蘭頓、伍鐸及克拉帝,本季共計85.1局拿下6勝3敗,看似貢獻良多,但單看成績僅有克蘭頓對戰防禦率3.83表現較好,其餘兩人防禦率都偏高。但變數在於克蘭頓及伍鐸兩人近期五場對戰失分都超過5分以上,克拉帝則是有一場狂丟9分還被狂轟4發全壘打,是否能壓制非常難說。

 

至於Lamigo的蘭斯佛及明星兩位洋將應會先發,尤其明星對中信兄弟4戰全勝,絕對有能力成為頭號先發,但蘭斯佛對戰曾有單場狂丟9分紀錄,表現並不穩定。最大的問題在於其他先發投手瓦德茲、許銘傑及王溢正,對戰防禦率都超過7,完全無法抵擋中信兄弟的強攻。

 

相較於兩隊先發都不穩定,兩隊牛棚戰力就會成為焦點。Lamigo後援投手黃偉晟及終結者林柏佑對戰防禦率大於6,要守下勝利恐怕有點困難。反觀中信兄弟對戰表現不錯的謝榮豪可望在6、7局接手,後續還有中繼王官大元及救援王陳鴻文,毫無疑問是一道勝利方程式。

 

打擊戰力:Lamigo勝

 

打擊方面,中信兄弟團隊對戰的打擊三圍為0.321/0.373/0.446,Lamigo則為0.312/0.371/0.461,雙方的數據相差不遠,但最大的差別為全壘打分別為29支及42支。

 

中信兄弟的問題在於陳子豪及許基宏受傷,打線上有些缺陷。但張志豪打擊近況正火熱,搭配老將彭政閔、周思齊、林威助等老將,加上甫復出歸隊的蔣智賢,是可以彌補傷兵的缺陣,比得分可不一定會輸。

 

張志豪季末連四場揮出全壘打,期望能帶領中信兄弟在台灣大賽延續這股強攻氣勢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

分享

全壘打能力是暴力猿大勝的地方,尤其林智勝、王柏融、陳俊秀及林泓育等人組成的暴力猿打線,光靠全壘打就足以讓Lamigo獲得不少分數。因此打擊方面Lamigo還是優於中信兄弟。

 

氣勢:中信兄弟勝

 

短期賽事中,氣勢是非常重要的一環,中信兄弟在下半季封王前確實稍微低迷。但順利封王後,尤其又是對戰Lamigo,確實提振了中信兄弟的士氣。原本9月開始取得9戰7勝,並包含5連勝的Lamigo,最後兩場對戰都輸球,而且狂丟21分,中信兄弟氣勢正旺。

 

本季對戰中信兄弟以21勝19敗領先,而且本季20場對戰在「全猿主場」的桃園棒球場,中信兄弟並沒有受到全場猿迷的干擾影響,對戰成績10勝10敗。但在中信兄弟的主場,則是勝多敗少。

 

今年的台灣大賽應為打擊戰,雙方可能激戰到6至7戰。雖然Lamigo打擊砲火猛烈,但無奈投手群難以壓制對手。因此最終的分數才是重點,中信兄弟的投手群比較有機會守住城池,加上延續下半季封王的氣勢,非常有可能拋下黃色彩帶,讓Lamigo無緣連霸。

 


 

UDN 

原文網址:
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001/1245437

 


 

▋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,按個讚哦!!! ▋

arrow
arrow

    T&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