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交易大限最後的一個禮拜,有機會晉級季後賽的球隊無不摩拳擦掌想要提升陣容,而晉級機會渺茫的球隊則是想要交易更多重建的資源。在這前提下,目前美聯戰績第一的堪薩斯皇家隊,以三位新秀左投交易來辛辛那提紅人隊的王牌投手古維托(Johnny Cueto)。

 

古維托是一位很穩定的投手,除了生涯前三年外,自2011年至今每個球季的防禦率都低於3,近兩季WHIP甚至低於1,去年球季更拿下單季20勝,並拿下國聯三振王。他在國聯投手排行榜中的勝投、防禦率、WHIP及賽揚獎票選也都排第二(僅次於道奇隊柯蕭),能換進他對於皇家隊而言無疑是極大的利多。

 

近兩年古維托對戰美聯球隊共出賽9場,防禦率僅有2.92,拿下4勝2敗,且4勝中3勝取自於未來美聯中區的對手,防禦率3.11,美中其他四隊應該非常不樂見古維托加入皇家隊。

 

原先皇家隊的先發投手陣容為維爾奎斯(Edinson Volquez)、維爾賈斯(Jason Vargas)、達非(Danny Duffy)、賈斯瑞(Jeremy Guthrie)及凡圖拉(Yordano Ventura),其中維爾賈斯受傷後,由楊恩(Chris Young)補上先發。

 

目前皇家官方尚未公布先發投手會拉下誰,不過一般預料賈斯瑞應該是被換掉的那位,他目前防禦率為5.35,是先發陣容中表現最差的一位。古維托今年的防禦率為2.62,預料至季末大約還有80~100局投球,若以兩人的防禦率比較,也就是說以古維托替換賈斯瑞,皇家隊將可以少丟約27分。

 

另外達非及凡圖拉也可能被拉下先發陣容,兩人今年表現都不如去年犀利,凡圖拉在美國時間7月25日一度被下放小聯盟,不過僅一天就被召回先發,結果立馬投出7局丟1分的佳績,而且就在古維托加盟的這天,所以應該可以替他暫時爭取到更多機會。

 

至於達非今年投得非常掙扎,雖然近4場先發表現回穩,但必須考量他能貢獻的局數平均僅5.1局,古維托則將近7局,皇家隊有極佳的牛棚,但若能減少牛棚戰力負擔,替球隊也是有加分效果。另外達非去年開季時從牛棚出發,事實證明他也是位非常出色的牛棚投手,若將達非轉至牛棚可以有雙重加分的效果。

 

那究竟古維托的加入可以替皇家隊帶來多少幫助?若是替換賈斯瑞,今年大聯盟平均贏球需要約9分,如果讓隊手少得27分,後續的例行賽就可能多贏得2~4場比賽,現在皇家與雙城場差7.5場,先發升級之後就可能拉開到10場以上;若是替換達非,可以讓先發及牛棚都升級,當然更有能力拿下勝利。

 

去年皇家王牌席爾茲(James Shields) 季後賽表現不佳,導致皇家隊痛失冠軍,但古維托是比席爾茲更加穩定的投手,雖然季後賽出賽紀錄不多,但都沒有表現不好的狀況。以古維托的水準無疑會讓他擔任前2號先發,甚至很快能扛起王牌投手重任,皇家隊想要拼冠,古維托的加盟絕對是一大助力!

 


UDN 

原文網址:
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999/1082990

 


 

▋按下圖可以進入粉絲團哦,按個讚哦!!!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&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