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一個淡水人,北海岸是我們常前往的道路之一,因此每次過了石門洞之後就對上方的風力發電的大風車很感興趣,然後一直到最近才知道原來可以進去耶XD

 

石門風力發電站,又稱為石門風車公園,位於十八王公後方丘陵上,是台灣繼麥寮六輕及竹北天隆紙廠之後,第三座風力發電廠,但不同於兩者是工業用發電,石門為第一座商轉的風力發電站,共有六組發電機組,每年約可提供近千萬度電力。

 

自淡金公路(台2線),轉入通往十八王公的道路後,右轉沿著指標前進,即可到達石門風力發電站,其中自入口至鄰近海邊的一組發電機組是有開放的,即為石門風車公園,其餘五組發電機組是位於管制區不可進入。

 

 

石門風力發電高約45公尺,葉片長約23.5公尺,風速超過4m/sec時可啟動發電,因避免颱風破壞可承受70m/sec風速。

 

前往風車的路上設有木棧道,風車下方有觀景台。

 

從木棧道轉身可以遠觀其餘五組風車。

 

因為登高望遠,可以遠眺前方的海洋。

 

「風車、淡金公路、海洋」

 
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&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