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家小鎮北埔一直是我們很想去的地方,因為他有保存完整的傳統客家聚落,也有眾多的古蹟群,但我們今天不是搭車來,而是又採取了瘋狂的方式------騎車去!

北埔 (1)

 

北埔老街其實不大,但卻有滿滿的人潮,老街上盡是客家名產,拐個彎就是一處充滿時代風味的老房子。

 

 

每條巷弄、每個角落都有獨特的美。

北埔 (6)

 

大名鼎鼎的金廣福公館;金廣福,顧名思義,「金」代表多金之義,「廣」代表廣東,「福」代表福建,為新竹縣唯一的國定古蹟。

可惜平時如果沒有先預約是無法進入參觀的,所以我們就只好在外面乾拍照。

北埔 (7)

 北埔 (8)

 

一旁的天水堂,是金廣福墾號粵籍代表姜秀鑾先生及姜紹祖先生故居,為金廣福公館古蹟管轄範圍內,同屬國家一級古蹟。現今仍有姜氏後人居住,故也無提供參觀服務。

 

金廣福公館及天水堂旁有一棟兩層樓西式建物,即為「北埔洋樓」又稱為「姜阿新古宅」,姜阿新是茶葉起家的富商,亦當過省議會議員,不過我們依然無法進去,因此咱們只好從外觀賞。

北埔 (15)

 

慈天宮,為北埔人的信仰中心,建於清朝道光二十六年,主祀觀世音菩薩。為三級古蹟。

北埔 (11)  

 

 

黃昏時的北埔聚落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旅遊日期:2014/10/19

 

 
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&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