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咱們純粹不小心瞄到寶山第二水庫的牌子,造就了咱們的兩座寶山水庫行!!!

 

寶山鄉僅約64.78平方公里,境內就有兩座水庫,而這兩座水庫也都不大,分別約3.2平方公里及2.88平方公里,而台灣最大的曾文水庫則有481平方公里,光面積就知道這兩座水庫多麼的迷你了XD

 

寶山第二水庫

我們首先抵達的是寶山第二水庫,又稱寶二水庫,是一座離槽水庫,水源屬中港溪,是一座離槽水庫,即主壩不在汲水河川上。

寶二水庫上有一座紅橋可以通往中心的管理室。

水庫旁道路雖然有柵欄但是是開放的,可以通往另一端的觀景台欣賞水庫風光。

 

寶山水庫

離開寶二水庫前往寶山水庫,兩者距離並不遠,車程僅約10分鐘,路途中有間寶山國小山湖分校,學校前面有一棟別墅耶,面對水庫也太清幽!!!

 

寶山水庫水源為柴梳山溪,四周森林茂密,形狀呈現一個C字型,在山湖路上則立有招牌。

 

其實山湖路一路向前有一條步道,進入後設有一座碧湖吊橋,可以穿越水庫,不過因為沒有指示避免迷路所以咱們沒有前往,實為可惜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
 

  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&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